> 正文

“海归季谈”在京举行 聚焦欧美同学会建设

2016年07月06日 17:45: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郝斐然)“海归季谈”2016年第二季度座谈会6日在北京举行,参会人员就如何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展开讨论。座谈会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联合举办。

  2016年5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了解,这是党中央首次针对欧美同学会建设专门下发的文件。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张学军在会上表示,《意见》的颁布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关注、对留学报国事业的大力支持、对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充分肯定。贯彻落实《意见》是欧美同学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形成统战部门牵头,其他有关部门和方面共同支持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的格局。”

  据介绍,《意见》共分4个部分,12条,全文约2500字,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要作用、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就进一步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提出一系列重要政策和举措要求。

  据统计,目前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已达404.21万,归国留学人员已达221.86万。“面对这样的群体规模和发展趋势,党中央高度关注。《意见》明确了全国留学人员组织的建设体系和发展方向,满足了更多留学人员加入组织的需求,为团结和凝聚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学军说。

  辽宁、黑龙江、上海、福建、四川5家省级欧美同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及国别分会、委员会、商会的秘书长参加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建言献策。

  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是中国留学海外各国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人民团体。欧美同学会在全国共建有9家留学报国基地,开展了一系列海归创新创业、留学报国的活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1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