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媒:中国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离职 已入职阿里

2016年07月06日 07:37:20 来源: 环球时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离职 目前已入职阿里关于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辞职的消息近日在微博上流传,引发众多关注。记者7月5日从最高法“内设机构主要人员”中看到,孙军工的名字已从“新闻局副局长”一职上消失。

  据财经网报道,记者另从多个相关消息源处核实到,孙军工目前已经入职阿里巴巴,出任公共事务部副总裁。

  孙军工最后一次主持新闻发布会是今年4月18日。当天最高法发布两高《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对于国家公职人员辞职后入职企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燕继荣表示会有一定的规避。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告诉新京报记者,对于公职人员辞职后到企业就职有一些规定,比如一定期限内不能在管辖范围内的企业就职等。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19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