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脱欧”要降企业税?法国“不能忍”!

2016年07月06日 06:35:40 来源: 新华社

  法国在野党总统竞选人、前总理阿兰·朱佩4日说,如果英国把企业所得税税率降至15%以下,法国必须作出反应,同时颁布改革措施,以减少法国财政赤字。“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需要作出反应,”他在英国首都伦敦会见法国侨民时说。

    前一天,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如果最终“脱欧”,英国将降低企业税,以吸引企业留在英国,继而保持英国经济的竞争力。

    法国现任的社会党政府希望从英国公投“脱欧”中获利,吸引银行及其他大型企业来法国投资。朱佩认为,法国企业税与欧盟国家平均企业税存在鸿沟。

     现阶段,世界最发达国家的企业税平均为25%,英国现行企业税为20%,而法国标准的企业税高达33%。“我们需要缩小法国与欧洲平均税收的差距,”朱佩用英语说,“我们需要证明法国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国家。”他没有提及如果明年5月赢得总统选举后将施行哪些具体政策。

    朱佩现年70岁,曾在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任内出任国防、外交部长等职,眼下在右翼在野党“共和党人”内与萨科齐角逐2017年总统候选人提名,党内预选定于今年11月投票。他承诺,如果当选总统,将恢复每周35小时工作制,同时废除一项高税率的“富人税”。(新华社微特稿)(王逸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118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