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今年上半年全球74名记者殉职

2016年07月05日 00:37: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7月4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媒体观察机构“新闻标志运动”4日发布报告说,2016年上半年有至少74名记者在全球22个国家遇害,平均每周约3人。

  报告表明,过去三年里,全球范围内记者遇害人数呈现上升趋势,而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是其中最大的原因。

  报告显示,记者遇害人数最多的前5个国家依次是阿富汗、叙利亚、墨西哥、伊拉克和也门。

  “新闻标志运动”警告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及塔利班出现了有意杀害记者的迹象。2016年上半年,这两个组织在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地杀害了数十名记者。

  该组织在报告中强烈谴责杀害记者的行为,并呼吁有关国家和机构能够切实履行保护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并对凶手绳之以法。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新闻标志运动”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非营利的全球媒体观察机构,旨在通过动员公众、媒体和其他团体,共同呼吁保护新闻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15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