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许多国家对仲裁庭表现出的扩权滥权表示忧虑

2016年07月05日 17:10: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靳若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表示,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后,许多国家和国际社会有识之士对仲裁庭表现出的扩权滥权表示忧虑,认为这将对国际法秩序造成严重冲击。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来很多国家公开表示支持中方在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上的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公道自在人心。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后,许多国家和国际社会很多有识之士都支持中国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南海有关争议,认为各方应忠实履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有关规定,并对仲裁庭表现出的扩权滥权表示忧虑,认为这将对国际法秩序造成严重冲击,对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毫无助益,将严重影响落实《宣言》框架下的合作和“准则”磋商。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6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