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批准在犹太人定居点新建800套住房

2016年07月04日 23:39: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4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以色列政府一名官员4日向新华社证实,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利伯曼已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与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800套住房。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根据3日晚批准的这一计划,这800套住房中,有560套将建在约旦河西岸最大的犹太人定居点马阿勒阿杜明,其余240套将建在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定居点拉莫特、霍马山等地。

  这名官员还说,内塔尼亚胡和利伯曼同时批准在东耶路撒冷的阿拉伯人居住区拜特塞法法新建600套住房,但这一决定4日遭到一些右翼政府部长的批评。

  以色列内阁3日还批准在紧靠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的犹太人定居点阿尔巴镇新建42套住房,并称这是对6月30日一名阿尔巴镇的犹太女孩在自己家中遭巴勒斯坦袭击者用刀刺死的回应。这名女孩同时拥有美国国籍。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吞并了东耶路撒冷,占领了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15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