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财政大臣希望“脱欧”后争取更多中国投资
2016-07-04 21:2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4日电(记者邓茜)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日前提出英国“脱欧”后经济振兴计划,其中包括加大力度争取中国投资。他表示将积极寻求新的双边贸易协议,今年将再次访华以保持投资继续流入英国。

  奥斯本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计划包括继续削减公司税,争取更多中国投资,确保对银行放贷的支持,加大对英格兰北部这个“北方经济引擎”的投资力度,以及维持英国的财政信用。这是他在“脱欧”公投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奥斯本希望把英国的公司税从目前的20%削减至15%以下,低于大多数主要经济体。他表示,英国应该尽快向投资者证明英国仍然“对商业开放”。奥斯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计划,将英国打造成“超级竞争性经济体”。

  英国财政部3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提出到2020年将公司税降至17%,奥斯本的新提议明显加快了公司税削减力度。

  不过,由于英国新首相将于今年10月前后产生,新首相上台后或将重新组阁,奥斯本存在多少空间推行这一系列计划还有待考察。在“脱欧”公投前,奥斯本多次警告“脱欧”会令英国经济陷入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的技术性衰退。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印尼官员呼吁东盟应从英“脱欧”一事中吸取教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7月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部长拉蓬呼吁东盟应将英国脱欧视为警钟,避免重蹈覆辙。李戎戎还指出,去年东盟与欧盟的贸易额达到了2280亿美元,英国脱欧将会影响东盟与欧盟之间的自由贸易谈判,另外,英国正式脱欧后,东盟还要单独与英国对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2016-07-04 15:03:22
  • 英女王脱欧公投后发声吁冷静 苏格兰或独立公投
    实习记者 罗雁羽】据英国《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在爱丁堡公爵的陪同下,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参加了苏格兰议会第五次会议的开幕式。在英国公投脱欧后,斯特金就曾表示,公投结果令苏格兰面临“脱欧”前景,这违背苏格兰的意愿。
    2016-07-03 21:03:05
  • 英国以“拖延”为脱欧作准备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公投对英国影响深远,短期看,英国政府将通过一系列“拖延”措施为未来脱欧做准备;长期看,英国政府将非常谨慎地权衡利弊,将脱欧的损害降到最低。
    2016-07-03 15:41: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6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