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举行启动仪式

2016年07月03日 23:20:32 来源: 新华社

  7月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参谋长琴齐克(右)向中方参训人员授旗。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近郊的捷尔任斯基独立作战师驻地启动。中国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少将和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参谋长琴齐克出席并向双方指挥员授予中俄联合反恐训练队旗。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新华社莫斯科7月3日电(齐明宇)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3日在俄罗斯莫斯科近郊的捷尔任斯基独立作战师驻地启动。中国武警部队参谋长秦天少将和俄罗斯国民近卫军参谋长琴齐克出席并向双方指挥员授予中俄联合反恐训练队旗。

  中俄联合反恐训练中方领队、武警部队训练局副局长刘志军大校介绍,此次联合反恐训练是中俄两国继“合作-2007”联合演习和“合作-2013”联合训练之后的第3次跨国合作,主要围绕反恐怖行动具体技战术问题展开联合训练,目的是巩固和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加强两军友好务实合作,探索联合反恐作战、训练方法和手段,提高联合反恐训练水平和反恐作战能力。

  反恐训练期间,中俄双方近百名参训人员将在分队级以下多个层面、多个课目展开深入交流和学习训练,训练形式采取双方参训队员混合编组、联合训练的方式进行。根据双方协定,训练期间中国参训队员将使用俄军武器。

  为期两周的联合反恐训练将分别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州和莫斯科州进行,中方派出武警部队的“猎鹰突击队”和“雪豹突击队”参加,俄方则派出“勇士”特种部队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15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