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意大利总理说应“毫不留情”摧毁恐怖主义

2016年07月03日 21:30: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7月3日电(记者罗娜)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3日就9名意大利公民在孟加拉国遭恐怖袭击遇害一事对媒体表示,应当“毫不留情”地摧毁恐怖主义。

  伦齐在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称,“意大利有责任以自己的价值观,更加坚决和果断地回应恐怖主义”。他同时表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逐渐失去原来所控制地区,打击恐怖主义要毫不手软。

  这起恐怖袭击事件1日发生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当天中断对墨西哥国事访问回国,并表示意大利举国上下同感悲痛,称赞遇难同胞为孟加拉国的经济繁荣作出了贡献。

  1日晚,孟加拉国达卡市古尔申区的一家餐厅发生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事件。孟加拉国安全力量实施解救人质行动并与武装分子激烈交火。事件造成包括外国人在内的20名人质遇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但孟加拉国警方未予确认。意大利外交部已确认,共有9名意大利公民在事件中遇害。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说,意大利政府准备出动军用飞机前往孟加拉国,协助运回遇害者的遗体。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5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