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格达两起爆炸致死人数升至80

2016年07月03日 16:14: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7月3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3日凌晨发生的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已经造成至少80人死亡和138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地时间3日凌晨驾车闯入巴格达南部卡拉达区,随后引爆炸弹。卡拉达区是巴格达的商业中心之一,斋月期间人流较为密集,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79人死亡和133人受伤,附近多家商店和多辆汽车被毁。许多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与此同时,巴格达东北部一处集市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人死亡、5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两起袭击事件。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3日上午抵达卡拉达区的爆炸现场。他说,政府将严惩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大片地区,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上月底,伊拉克政府宣布成功收复被“伊斯兰国”占据两年之久的费卢杰。该组织随后开始采取疯狂的报复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5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