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首例自动驾驶致死车祸接受调查 特斯拉技术待改进

2016年07月02日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7884

车内画面显示,当时车辆正处于自动驾驶状态。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政府6月30日宣布,已开始调查使用自动驾驶技术造成的第一起致死车祸,正“初步评估”肇事车型特斯拉Model S所装配的自动驾驶系统。随着调查进一步深入,关于自动驾驶技术安全性的争论势必愈发激烈。

  【难辨车身与天色】

  这起车祸5月7日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当时,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车主乔舒亚·D·布朗正使用自动驾驶系统行驶在一条州际公路上。

  在一个没有安装红绿灯的十字路口,一辆大型牵挂型卡车突然左转,横在布朗的特拉斯车前。警方报告显示,布朗的特斯拉没来得及刹车,低矮的车身直接钻到卡车挂车底部,其挡风玻璃与卡车相撞,车顶完全被掀起。

  与卡车相撞后,这辆特斯拉持续行驶,离开路面,撞上一道栅栏,穿过一片田地,最后撞上一根电线杆,停在距离公路30米外的地方。

  特斯拉公司发表的声明称,“在明亮的天色映衬下”,这辆Model S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显然没有识别出突然横在面前的白色牵挂卡车,没有制动导致事故发生。

  特斯拉驾驶员、车主布朗当场毙命,62岁的卡车司机弗兰克·巴尔塞没有受伤。巴尔塞说,事故发生时,特斯拉的车速极快,布朗正在车载屏幕上观看电影《哈里·波特》。“他死了(电影)还在放,还撞断了路边的一根电线杆,”巴尔塞说。

  警方报告中没有提到播放电影的细节,特斯拉公司说在Model S的车载触屏上不可能观看电影。巴尔塞后来接受采访说,自己只是听到电影的声音,并没有看到播放。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08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