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针对加入欧盟单一市场 欧盟对英国立场转趋强硬
2016-07-01 10:2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月1日报道称,欧盟领导人6月2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英国应尽快作好脱欧准备,并通知欧盟启动英国脱欧程序,以避免陷入长期不安定的局面。

  在英国脱欧后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问题上,各方的立场转向强硬。欧盟领导人警告英国,必须接受人口自由流动原则。

  继6月28日欧盟召开28国领导人会议之后,欧盟27国领导人隔天继续召开没有英国首相卡梅伦参加的非正式峰会。

  欧盟在会后发表声明说,英国脱欧必须有序开展,欧盟27国领导人呼吁英国一旦作好脱欧准备,应立刻通知欧盟,并希望英国尽快缩短准备的时间。

  欧盟在声明中说,英国脱欧后将作为第三国与欧盟签订新的协定。

  声明指出:“任何新的协定都将建立在权利和义务的基础上,英国进入欧盟单一市场必须接受所有4项自由流通。”

  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四项自由流通构成欧盟单一市场的核心政策。

  卡梅伦反对人员自由流动,但想享受单一市场的优势。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排除会给英国任何“特别待遇”,坚称英国在脱欧谈判中不应“挑肥拣瘦”。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后将被排除在欧盟单一市场之外,除非英国同意与欧盟之间实现劳动力自由流动。他称:“不会有点菜式的单一市场。”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作出同样的表态。他表示,加入欧盟单一市场的国家必须履行所有四项自由流通原则,不能有任何“例外”和任何“细微差别”。

  法国总统奥朗德指出,英国有几个选项,离开或要求加入单一市场,但欧盟有权决定所有规则与监管机制。

  欧盟在声明中还说,27个欧盟成员国将紧密合作应对英国脱欧后的新局面,并将于今年9月在布拉迪斯拉发召开下一次峰会讨论欧盟的未来。

  另一方面,为了避免日后再次发生类似英国脱欧情况,欧盟领导人指出,会尽力消弭人们“对现状的不满”。

  声明说:“在安全、就业与经济成长,以及打造更美好的未来这些方面,欧洲人民期待我们做得更好。”

  欧盟27国领导人呼吁英国一旦作好脱欧准备,应立刻通知欧盟,并希望英国尽快缩短准备的时间。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107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