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外交车队在喀麦隆撞死儿童后续:根据风俗赔钱赔牛

2016年07月01日 07:22:12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女外交官的车队在喀麦隆撞死儿童事件有了下文:美国国务院6月29日表示,已经赔偿男孩家属1257英镑(约合1.12万元人民币),另外还赔偿了两头牛、几百公斤面粉、洋葱、大米、盐、糖、肥皂和食用油等物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杰弗里·洛瑞还表示,赔偿根据当地风俗作出,同时也考虑到了家属和村子的实际需求。

  美国国务院还表示,他们将为遇难男孩所在的社区打一口井,作为永久性纪念。喀麦隆政府表示,男孩家属也收到联合国方面共计6285英镑(约合5.6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因为车队中也有其他联合国官员。喀麦隆当地援助组织也对受害者家庭给予物质支持。

  今年4月18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前往喀麦隆当地以示美国对于打击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支持。媒体记者和大批安保人员随行,喀麦隆政府还出动直升机负责护卫。美联社称,当车队经过小镇默科罗时,公路两旁站满了夹道欢迎的村民。一个名叫图森的7岁男孩突然飞奔到路上,车队中驾驶第六辆车的喀麦隆司机来不及反应,撞了上去,据称当时这辆车的时速接近100公里。美国官员后来介绍,男孩当时的注意力可能被参与安保的直升机吸引开了。

  事发后,肇事车辆曾短暂停车,但由于该区域并不安全,两天前刚刚遭到“博科圣地”的袭击,美方安保人员要求车辆继续前进,留下一辆救护车救治男孩。男孩被迅速送到当地医院,但由于伤势过重身亡。

  这并不是美国外交官在非洲第一次撞死人。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2013年8月,美国驻肯尼亚一名外交官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驾车超速撞死人之后,火速潜逃回美国。当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只对车祸死伤者表达深切慰问,表示美国将配合肯尼亚展开调查,却闭口不谈把肇祸者遣送回肯尼亚。(任重)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06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