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空军情报负责人给美国所主导反IS空袭打分: “不及格”

2016年07月01日 06:50:00 来源: 环球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30日报道,美国空军情报副参谋长奥托中将在30日接受采访时给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空袭打了5分(总分10分)。

  据报道,他表示,这样打分是因为仍有很多事没有完成。美国空军的一些其他官员表示,他们相信已做了一些改进。

  据悉,6月29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承认,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美国仍有提升空间。他还表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遭受的恐怖袭击事件“无疑也是‘伊斯兰国’的邪恶行为”。他指出该组织现在仍未宣称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负责,是为了继续吸引同情者。布伦南与其他官员表示,近期“伊斯兰国”频频战败,促使其在领地之外寻找袭击目标。

  28日,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虽然现在迹象指向‘伊斯兰国’,但调查还在进行中。”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 唐纳的观点也与布伦南类似。

  不过,28日,“打击IS联盟”的一名发言人的态度要乐观一些,他认为空袭严重影响了“伊斯兰国”招募新成员,他表示:“我们做的什么事影响了他们招新人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使用执行空袭的B—52 轰炸机、A-10攻击机、F-16战斗机、幻影战斗机和其他的飞行器。”。

  但布伦南仍表示了担心:“现在我十分担心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外,‘伊斯兰国’制造恐怖主义倾向仍很强。”最后他说道:“我们不能休息,必须加大打击力度。”(实习编译:刘倩 审稿:牟延晨)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05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