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开幕

2016年07月01日 12:58: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6月30日电(记者张曼)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巴黎开幕式6月30日在巴黎高蒙玛里扬影院举行,包括开幕影片《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在内的11部不同题材、风格迥异的电影作品将向法国观众展现中国电影的最新发展。

  “电影领域的交流给法中两国人民提供了相互了解的机会,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部分……也充分体现了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精神,”法国外交和国际发展部部长让-马克·艾罗在开幕式上说。

  第六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百代电影集团共同举办,自5月24日起已先后在法国的斯特拉斯堡、马赛、戛纳、里昂、比亚里茨和留尼汪6地举行。

  艾罗在致辞中说,法中两国建交以来致力于加强在政治、经济尤其是人文领域的合作。电影是人文交流的重要一环,希望双方电影界共同开发艺术价值高、商业价值好的影片。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同艾罗一同宣布电影节开幕。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表示,本届电影节在中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人文交流取得丰硕成果的背景下举办。这11部影片能够让观众感受到中国电影的独特魅力,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百姓生活,从而增进法国人对中国以及中国人的认知。

  据电影节组委会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介绍,每年一届的法国中国电影节影响力日益扩大,第一届电影节2011年在法国3个城市举办,吸引了5000多名观众,去年观众人数超过2万。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的主要演员杨紫琼和甄子丹作为中方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法国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作为法方特邀嘉宾,与电影节形象大使——法国导演安娜·方丹和法国著名演员樊尚·佩雷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电影节将于7月6日至19日在巴黎展映,同法国观众见面的除了开幕影片《卧虎藏龙:青冥宝剑》以外,还有《寻龙诀》《捉妖记》《师父》《我是路人甲》《十二公民》《烈日灼心》《我是证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滚蛋吧!肿瘤君》和《国酒》。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4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