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土俄两国总统将于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2016年06月30日 21:30:34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土俄两国总统将于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9日晚宣布,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今年9月在中国杭州召开的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要闻二】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宣誓就职

  菲律宾新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30日在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卡南宫正式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6任总统。

  【要闻三】俄罗斯将反制裁措施延长至明年底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签署命令,将针对西方国家的反制裁措施实施期限从2016年8月6日延长至2017年年底。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采取了多轮制裁措施。

  【要闻四】美中情局局长称“伊斯兰国”有可能企图袭击美国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29日警告说,美国本土并没有与恐怖袭击“绝缘”。他认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考虑在美国发动类似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爆炸的恐怖袭击。

  【要闻五】欧洲人权法院就罗马尼亚参与美秘密监狱虐囚案举行听证

  欧洲人权法院29日就沙特人纳希里状告罗马尼亚政府参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对其在罗的非法监禁和虐待举行法庭听证,并将就罗马尼亚是否违反《欧洲人权公约》进行裁决。

  【要闻六】国际移民组织举行特别理事会批准中国加入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30日举行特别理事会,通过决议批准中国、所罗门群岛和图瓦卢的加入申请,从而使该国际组织的成员国总数增加到165个。

  【要闻七】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

  朝鲜29日在平壤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将宪法中“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变更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将“国防委员会”改编为“国务委员会”等议题。

  【要闻八】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会谈就撤离“接触线”达成协议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2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结束例行会谈,冲突双方就撤离“接触线”达成协议。

  【要闻九】欧盟领导人敦促英国尽快有序“脱欧”

  欧盟领导人2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英国应该尽快做好“脱欧”准备并通知欧盟启动英国“脱欧”程序,以避免陷入长期不安定的局面。

  【要闻十】埃航失事客机黑匣子数据显示机上曾出现烟雾

  埃及民航部29日晚通过官方社交媒体账户发布埃航MS804失事客机事故调查委员会的声明说,客机其中一个黑匣子的初步数据显示机上曾出现烟雾。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910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