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会报告:奥巴马政府应对班加西事件不力

2016年06月30日 07:25:29 来源: 光明日报

  由美国国会共和党人主导的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今天公布了班加西事件最后调查报告。报告虽没有发现有任何新证据显示希拉里在处理事件过程中有疏失或大错,却指责奥巴马政府应对不力。

  这部长达800页的报告对奥巴马政府各相关部门在班加西事件发生前后的反应做出强烈批评。报告指出,当时身为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本应了解利比亚安全局势的危险程度。去年,希拉里在班加西事件特别委员会前作证时表示,她了解利比亚的危险,但并没有情报显示那里即将发生有计划的攻击行动。报告指出,其实有情报显示可能发生攻击,不清楚要有多少情报才会让希拉里和她的助手相信激进分子可能对班加西领馆发动袭击。

  2012年9月11日晚,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馆遭到伊斯兰武装分子袭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人遇难身亡。这是1979年以来美国驻外大使首次在海外因公殉职。2014年5月,美国众议院成立了班加西恐怖袭击事件特别委员会,专门负责对该事件进行全面和彻底调查,并将调查结果送交众议院。

  报告提供了事件发生当晚的更多细节,并强烈批评国防部、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及其高级官员没有察觉到班加西领馆所面临的风险。这个特别委员会中的共和党议员对美国军方没有在袭击发生时及时作出反应提出了批评。特别委员会主席特雷·高迪议员说,虽然奥巴马总统和帕内塔国防部长发出过多次命令,但“美国军方从来没有在班加西部署过任何设施”。高迪说,“袭击开始差不多8个小时后,又有两名美国人被打死,可那时(军方)却没有一兵一卒正在前往利比亚的途中”。

  民主党人批评该委员会耗时两年,花了超过700万美元的纳税人的钱,意图就是要伤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声望与支持率。(记者王传军)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02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