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在德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促进中德人才交流

2016年06月30日 09:12:5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6月29日专电(记者胡小兵)第二届“在德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日前在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会议中心举办。近20家中德企业在招聘会现场与800名中德优秀人才进行了交流洽谈。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在招聘会上说:“招聘会反映出‘在德中资企业’对既有专业知识又通晓跨文化知识人才的现实需求,也预示着中德产能合作的不断扩大和深化,必将为在德人力资源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职业发展平台。”

  德国中国商会数据显示,目前在德中资企业有2000多家,多数集中在机械、汽车工业、化工等行业。不少中资企业正处于海外事业开拓期,在企业管理、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领域都需要大量高层次的本土化人才。

  北威州经济和能源部国务秘书霍泽斯基说:“中国企业在充分尊重本地员工的业务和能力基础上开展工作,中资企业对新的机械和设备进行投资的同时,也保障了当地的长期工作岗位。”

  “在德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由德国中国商会主办,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协办,是全德乃至全欧范围内专门针对当地中资企业招聘人才开展的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3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