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夏威夷将把枪支所有者姓名入联邦数据库 为美国首例

2016年06月29日 14:06:57 来源: 环球网

  据英国《独立报》6月28日报道,美国夏威夷州成为首个将枪支所有者名单统计在联邦数据库,并监控持枪者是否有犯罪活动的州。该法案由夏威夷群岛的州长民主党人大卫﹒伊格于上周签署,并立即生效。法案允许警方决定持枪者被逮捕之后是否能够继续拥有枪支所有权。

  该法案于6月12日奥兰多枪击事件之后提出,美国民主党试图通过适当的枪支管制措施。但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中,经过十五个小时的辩论以及民主党“静坐示威”,枪支管制的议案仍处于僵局。

  夏威夷的枪支所有者已经被要求登记他们的枪支。根据新法案,他们将被登记在联邦调查局的一个犯罪监控系统。该系统曾被用来评估被当局调查的人员或位于向老师这样的诚信岗位的员工。

  据悉,该系统由联邦调查局运作,无论何时夏威夷州登记在册的枪支所有者在美国任何地方因犯罪而被逮捕,该系统都会通知夏威夷当局。游客如果持枪进入夏威夷境内,也被要求登记在案,在离境后可以申请从数据库中删除。大卫﹒伊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出台该法律是为了社会安全,同时也是对枪支所有者负责任的体现。监控系统有利于执法机构更好的执法,从而确保夏威夷所有居民和游客的安全。

  枪支游说组织美国步枪协会的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他们所见过的最极端的法案之一。

  报道称,大卫﹒伊格还签署了两个与枪支管制措施有关的法律:一是有跟踪和性侵罪行的人不具备拥有枪支的资格,二是要求被确诊为“显著情绪或精神障碍”的枪支拥有者放弃枪支。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100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