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绍先:土耳其安全状况千疮百孔 令人担忧
2016-06-29 11:17:04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6月28日晚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克国际机场发生两起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另有147人受伤。土耳其总理耶尔德乐姆29日凌晨宣布,该事件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而为。IS为何要选择这个时机发动袭击?袭击目标为何选择土耳其?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29日对记者说,现在国际上对IS的打击已经进入决战阶段,伊拉克的费卢杰被攻克,IS在伊拉克的势力正向摩苏尔运动。同时IS在叙利亚拉卡地区的势力也受到很大压力,这是IS两个最后的据点。在这种局面下,IS可以说是困兽犹斗。IS开始略调整,向其他地方扩大,比如利比亚、也门以及欧洲,土耳其是通往欧洲的重要通道,同时近在咫尺,这使得其成为IS攻击的目标。

  李绍先说,土耳其面临的反恐形势非常严峻。由于其过去的政策错误,形成了土耳其和叙利亚、伊拉克漫长的边界。加上土耳其境内有300余万叙利亚难民,这是土耳其面临的一个主要威胁来源。目前土耳其的安全状况可以说是千疮百孔,令人堪忧。记者 邢晓婧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100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