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谈资|挑战吉尼斯纪录的加沙“蜘蛛侠男孩”

2016年06月29日 08:18: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今年斋月,加沙男孩穆罕默德·谢赫沉浸在兴奋和焦急的等待中。能将自己的身体扭出各种造型的他不久前挑战吉尼斯纪录,希望借此打破世界纪录,走出加沙。

  12岁的谢赫身体极度柔软,轻轻松松就能将双脚从背部举过肩头,向前伸展,还可以在地面灵活挪动,状如蜘蛛,因此有“蜘蛛侠男孩”之称。

  1.37米的身高和29公斤的体重让他看上去比同龄人瘦小一些,但他的身体柔韧性和灵活度却超乎常人。他挑战的吉尼斯纪录是每分钟完成35次高难度柔术折腰动作。

  穆罕默德·鲁巴德两年前发现谢赫的柔术天分,开始对其进行系统训练。他去年创办了一所培训学校,希望发掘和培养像谢赫这样有天赋的孩子。学校曾一度达到约100名学生的规模,然而由于资金缺乏,不久前被迫关闭。但鲁巴德对谢赫的训练始终没有中断。

  2015年,谢赫在母亲陪伴下,辗转取道埃及,前往黎巴嫩参加电视真人秀“阿拉伯达人”比赛。决赛中,他获得1400万票支持,在阿拉伯世界一举成名。

  “谢赫参加完‘阿拉伯达人’秀后回到加沙,但是天才在加沙只能被埋没,这里是才能和兴趣爱好的坟墓,”谢赫的母亲说。

  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后,以色列对这里实施封锁,严格限制人员和物品进出。过去几年,埃及长期关闭了与加沙相邻的拉法口岸,加沙近200万人口与外界相连的唯一通道也被切断。

  谢赫因“阿拉伯达人”成名后,他的母亲决定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晓自己的儿子。于是,她与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取得联系,申请挑战吉尼斯纪录。“谢赫应该代表巴勒斯坦站在世界舞台上,”这位母亲说。

  能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这让谢赫异常兴奋。每一天,他都与教练一起在家里或海边训练。别看年纪小,谢赫在社交网络上已经有成百上千名粉丝。“我真希望能有机会和这些阿拉伯国家还有全世界的粉丝们见面,”这位“蜘蛛侠男孩”说。

  对于加沙多年的封锁状态,教练鲁巴德感受很深。“我经常接到来自阿拉伯及其他国家的信件,邀请我们的学生参加比赛或表演,可由于受到封锁,我无法离开加沙一步,”他说。

  和自己的教练一样,谢赫也希望能早日看到加沙结束封锁,所有人能自由出入。“现在,我被困在加沙,连约旦河西岸也不能去。但是我相信有朝一日以色列的封锁一定能解除,”谢赫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唯一的愿望就是看到与以色列实现真正的和平,看到以色列解除对加沙近10年的封锁,看到所有检查站都能长期开放。”(记者高路,编辑蒋骢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99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