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俄互指对方骚扰外交官:卧室地毯上被留小便

2016年06月29日 06:53:50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国务院27日正式向莫斯科方面提出高级别“投诉”,指责在俄的美外交官受到越来越多的恐吓和骚扰。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在记者会上表示,俄方对美国外交人员的骚扰长期存在,但过去两年显著增加。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年在访俄时已经向普京提及此事。

  特鲁多的表态源于《华盛顿邮报》27日的一篇报道。报道称,一些外交官抱怨,俄方的骚扰“从怪异到恐怖”,有俄安全、情报和交通部门对美国外交人员及其家属进行跟踪,不请自来参加活动,深夜闯入美外交官家中,挪动家具打开电视和灯后离开,贿赂媒体撰写关于美方公职人员的负面报道,甚至在美外交官卧室的地毯上小便,虐杀美国外交武官的宠物,还扎坏美国使馆的汽车轮胎等。

  《华盛顿邮报》称,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发给了该报很长的回应,“技术上承认,但同时反驳称,美方长期骚扰俄罗斯驻美外交人员,这是对等回应”。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上周对俄塔社表示,在美的俄使领馆官员感受到了来自美国方面明显的压力,在美的外交活动经常受到美国秘密机构的干扰,一些正常的官方接触也受到限制,包括外交官的私人旅行。对于俄方的指责,特鲁多27日称,“俄方的控诉没有根据”。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显然是臆造出来的,甚至不值得反驳。“这篇文章没有深度,没有体现出真实情况,写得也很仓促,而且也是转述了他人之辞。”(任重)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98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