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脱欧影响持续发酵 对冲基金凶狠做空英镑
2016-06-29 06:5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4日,人们走进英国伦敦的一处外币兑换点。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英镑汇率出现大幅波动。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如果说全球几家最大的对冲基金在英国脱欧公投前举棋不定,那么它们现在已经开始凶狠地做空英镑和英国股票,因为它们预期英国经济将显著恶化。

  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尽管英镑在公投结果揭晓前后出现剧烈波动,但是大型对冲基金当时尽量避免仓位过重,以规避结果的不确定性。

  多名对冲基金经理说,他们现在迅速瞄准英镑和英国股票,认为如果英国经济陷入衰退,这将是最易受到冲击的环节。

  这些对冲基金经理说,他们正在卖出英镑和富时250指数的股票。富时250指数的成分股多与英国经济相关,富时100指数的成分股则偏国际化。

  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大型对冲基金的经理说:“做空英镑现在是共识。人们现在拼命抬高仓位。对冲基金界现在肯定挤向这种交易。只是关于英国脱欧对其他欧洲市场将产生多少外溢效应,我们尚有分歧。”

  自23日投票站关闭后,英镑已下跌14%。英镑已创下布雷顿森林体系1971年崩溃后最大两日跌幅。

  一些对冲基金认为,英镑对美元汇率今后数周可能跌至1.1。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20日在报告中写道,如果英国选择脱欧,英镑可能下跌9%。

  著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的一名发言人说,索罗斯在公投前未对赌英镑,自公投结果宣布以来未从英镑的急剧下跌中获益。索罗斯1992年成功狙击英镑,获利超过10亿美元。索罗斯曾发文预测,如果英国脱欧,英镑对美元汇率将跌至1.15。

  不过,这并不意味索罗斯在资本市场作壁上观。《金融时报》报道,他已经大举建仓黄金。自公投投票站关闭后,金价已上涨5.6%。

  对冲基金Algebris的经理阿尔贝托·加洛说:“英镑显然还有许多下跌空间。”

  他质疑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的能力,“英格兰银行没有加息空间,也没有大量储备”。(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相关新闻
  • 英国“脱欧”公投后爱尔兰护照申请者激增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英国路透社、美国广播公司6月27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8日报道,英国公投脱离欧盟之后,爱尔兰护照申请人数随之激增。一位负责处理护照申请的英国邮政总局发言人说:“尽管我们无法按邮局分支提供确切的数字,但申请爱尔兰护照的北爱尔兰人显然多于平常。
    2016-06-28 17:20:50
  • IMF高官警告英国“脱欧”或影响全球化进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戴维·利普顿27日警告英国“脱欧”可能影响全球化进程,并呼吁各国采取集体行动支持多边合作,共同应对全球经济挑战。
    2016-06-28 16:30:08
  • 脱欧公投后 被问身体状况 英女王自嘲:起码还活着
    据英国媒体报道,自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7日首度出席公开活动。”  近期,英国屡遭不顺,除了首相卡梅伦辞职、英镑重挫到30年新低外,欧洲国家杯足球赛还爆冷败给冰岛。
    2016-06-28 15:20: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09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