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盗贼嚣张抢劫 巴黎抓获十名“香奈儿大盗”

2016年06月29日 06:55:0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位于巴黎的香奈儿品牌店

  法国首都巴黎的中心城区世界名牌云集,也令其成为劫匪和窃贼的首选目标。巴黎警方27日宣布逮捕10名“香奈儿大盗”,他们涉嫌最近几个月武装抢劫多家奢侈品店,掠走价值数以十万欧元计的珠宝、名牌包和手表。据警方介绍,这些嫌疑人今年4月28日拂晓前抢劫巴黎知名奢侈品大街蒙田大道的一家香奈儿专卖店,驾驶一辆四轮驱动汽车撞开卷帘门,劫走多个价值不菲的手袋,随后点燃那辆四驱吉普车,乘摩托车逃走。去年12月11日中午,这伙嫌疑人蒙面抢劫一家瑞士萧邦专卖店,劫走价值大约100万欧元(约合735万元人民币)的奢侈品,而这家店对面就是戒备森严的总统府爱丽舍宫,相距只有50米。今年3月,另一家萧邦店遭两名持枪歹徒抢劫,而附近就是法国司法部大楼。不过,就在警方逮捕上述奢侈品店劫案嫌疑人的同一天,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香榭丽舍大街所在的巴黎第八区26日晚发生一起仓库失窃案,瑞士手表制造商瑞驰·迈迪的两个保险柜被盗,损失价值300万欧元(2204万元人民币)的顶级手表。(胡若愚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姜铁英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8129096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