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决定"脱欧" 亚洲人想去英国楼市捡“白菜”
2016-06-29 06:5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6日,人们在伦敦东南部的格林尼治公园眺望伦敦景色。

  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令英镑资产价格大跌,吓走不少投资者。不过,在一些更加机会主义的投资者眼中,这一事件给他们砸出了“黄金坑”。尤其是一些亚洲投资者,正盘算进入英国楼市抄底。

  英国王室特许测量师学会分管专业地产服务的会长尼古拉斯·布鲁克说,一些颇为机会主义的投资者告诉他,“我们真的应该认真考虑,是否利用市场的这个新窗口”。

  法新社26日援引布鲁克的话报道,尽管他的一些客户保持谨慎,但一些中国香港和大陆的客户对英镑资产表现出兴趣,而且这些客户投资能力可观。

  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认为,外国投资者应该谨慎评估英国脱欧的全面影响,不过英镑大跌确实意味外国投资者在英国的购买力“显著增加”。

  莱坊亚太专家尼古拉斯·霍尔特说,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的投资者对此将格外感兴趣,这些那里的投资者有在英国购买地产的悠久历史。

  美国地产机构仲量联行认为,英镑大跌同样将吸引更多印度人投资英国楼市。

  【底在哪里?】

  亚洲投资者一直对英国的商业和住宅地产都青睐有加。英国楼市价格过去6年间一直上涨,为全球最贵楼市之一。

  不过,英国脱欧公投结束后,美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预测,全英楼市价格可能下降5%,首都伦敦的房价跌幅可能更深。

  莱坊预测,今后两年间,伦敦楼市价格可能下跌1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英国经济明年可能陷入衰退,失业率将重回6%上方。

  不过,支持脱欧的阵营认为,随着英国找到新的经济伙伴,以及有选择的接受移民,经济将得到提振,商界将迅速适应。

  苏富比国际地产公司联席董事长罗宾·彼得森说:“英国决定离开欧盟是历史性事件。我们全心全意拥抱它。”

  他认为,亚洲和美国将增加对英国的投资。(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法媒:英疑采用拖延术 避免立即开启脱欧谈判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7日消息,英国可能采取拖延战术,避免立即与欧盟开启脱欧谈判。据法新社报道,卡梅伦28日出席欧盟峰会与其他欧盟国家领袖会谈时,将受到敦促英国立即启动脱欧谈判的压力。
    2016-06-28 15:00:55
  • 外媒:英国脱欧 英语或将不再是欧盟官方语言
    据外媒报道,一名资深欧盟议员本月27日称,一旦英国退出欧盟,英语可能就不再是欧盟的官方语言。虽然英语是欧洲使用最多的口语语言且是三个成员国的官方语言,但只有英国选择英语作为欧盟官方语言,爱尔兰选择盖尔语,马耳他选择马耳他语。
    2016-06-28 13:01:26
  • 财经观察:英国“脱欧”或令美联储重新评估加息计划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电财经观察:英国“脱欧”或令美联储重新评估加息计划 
    2016-06-27 21:07: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96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