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官员说英国“脱欧”令全球风险更偏下行
2016-06-29 17:12: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杰罗姆·鲍威尔28日表示,英国“脱欧”公投令全球风险进一步偏向下行,给全球经济前景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

  鲍威尔当天在芝加哥全球事务学会发表演讲时说,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已有所上升,公投为其增添了新的不确定性,这可能会给包括美国经济在内的全球经济带来新的“逆风”。他指出,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全球风险已进一步偏向下行。

  鲍威尔表示,尽管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全球金融环境已经收紧,但金融市场一直有序运转。他重申美联储正与其他央行合作,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发展,并已准备好必要时通过与其他央行的现有货币互换协议提供美元流动性,以缓解全球融资市场压力。

  鲍威尔认为,目前判断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为时尚早,未来根据全球经济前景变化来评估英国“脱欧”公投对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影响显得尤为重要。他预期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2%左右的增速,同时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水平逐步向2%的目标回升。

  鲍威尔是自英国“脱欧”公投后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公开演讲的首位美联储官员。分析人士认为,他的上述表态意味着在英国“脱欧”公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明朗之前,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一些华尔街金融机构已将美联储下次加息的预期推迟到今年12月或者明年,有些市场人士甚至认为美联储下一步可能会降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欧洲议会吁英尽快脱欧 默克尔:英不能“专捡便宜”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9日报道称,欧洲议会6月28日通过一项紧急动议,呼吁英国尽快启动脱离欧盟的程序。德国欧洲议员埃勒就提到,瑞士人民最近公投拒绝接受劳动力自由流动的原则,所以欧盟将在明年初“将瑞士逐出所有欧盟项目”。
    2016-06-29 11:01:35
  • 综述:英国和欧盟尚未形成“脱欧”安排时间表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8日电综述:英国和欧盟尚未形成“脱欧”安排时间表新华社记者孙奕 梁淋淋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8日下午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重点磋商英国“脱欧”公投后续安排。
    2016-06-29 10:24:18
  • 荷兰议会下院否决“脱欧”公投动议
    荷兰议会二院(下院)28日以134票对16票否决了极右翼政党提出的举行“脱欧”公投的动议。
    2016-06-29 09:46: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3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