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专家赞同通过对话解决南海争端
2016-06-29 10:46: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6月29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专家学者近日表示,中国和菲律宾应通过“建设性”对话解决南海争端,强调冲突对各方均具有“破坏性”。

  伊斯坦布尔海峡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阿尔泰·阿特勒告诉记者,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不会产生解决方案。中菲应开展“建设性”对话,通过磋商提出一个“能够保护双方利益的”解决方案。

  土耳其阿班特·伊士德·贝萨尔大学国际战略研究组织副主席卡梅雷·卡西姆也强调,有关各方需要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南海争端。

  针对美国和日本等外部力量搅局南海局势,阿特勒表示此举“只会导致局势复杂化”。他说,对在这一地区拥有利益的国家而言,紧张态势加剧和可能爆发的冲突不会让任何国家受益。在东亚几乎所有国家都在实行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情况下,各国需要的不是“紧张局势和冲突”,而是“更好的合作和融合”。

  卡西姆认为,维持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符合美中双方利益。他强调,在南海引发冲突很容易,冲突“对各方都具有破坏性”。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13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