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谴责伊斯坦布尔恐怖袭击事件
2016-06-29 09:36: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29日电(记者施春 邹乐)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28日晚发表书面声明,强烈谴责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当晚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敦促西方国家采取强有力的立场打击恐怖主义。

  声明说,发生在斋月期间的恐怖袭击事件显示,恐怖分子肆意将袭击目标锁定为无辜平民,袭击的目的就是通过流血和伤痛破坏土耳其。

  声明说,土耳其期望世界各国的政府、议会、媒体和社会团体组织,特别是西方国家,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展现出坚定立场。

  埃尔多安同时向在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希望伤者尽快康复。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28日接连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140余人受伤。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9日凌晨宣布,爆炸事件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透露,目前暂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土耳其机场爆炸:暂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8日夜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站楼发生两起爆炸事件,现场还传出交火声,当地媒体称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据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透露,目前暂未接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2016-06-29 09:20:39
  • 外媒:伊斯坦布尔机场爆炸案大部分遇难者是土耳其人
    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发表声明,以最强烈言辞谴责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发生的恐袭事件,重申对北约盟友兼合作伙伴土耳其的“坚定支持”。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9日报道,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28日晚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土耳其官方已将此事定性为自杀式袭击。
    2016-06-29 08:54:22
  • 伊斯坦布尔发生连环爆炸案 土耳其总统强烈谴责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月28日强烈谴责了伊斯坦堡机场此前发生的接连三起恐怖袭击事件。埃尔多安表示,伊斯坦布尔机场袭击事件目的在借由杀害无辜民众,打击土耳其。
    2016-06-29 08:01: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3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