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暗示“脱欧”前先协商!欧盟明言拒绝(组图)

2016年06月28日 17:16:47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议会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27日说,英国还没有准备好正式启动脱离欧洲联盟的进程,将把这一问题留给他的继任者决定。不过,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大陆三大经济体领导人同一天发声,一致拒绝在英国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前与其展开有关“脱欧”的任何对话。

  卡梅伦当天在议会发言中称,英国在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前需要“确定我们希望和欧盟保持什么样的关系”。他强调,这个决定将留给预计今年秋季产生的下一任首相作出。

  根据欧盟规定,成员国如希望退出欧盟,需要向欧盟正式提出申请,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由此按下“倒计时”,在今后两年时间内谈妥有关“脱欧”事宜。等到两年期满,申请国将正式失去欧盟成员国身份。

  自“脱欧”公投结果公布以来,英国政府在正式启动“脱欧”进程方面态度并不积极。欧盟方面却出于对“脱欧”阴影带来不确定性的担忧,不停催促英国启动“倒计时”。

  此前,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态称,英国只有在“看清”与欧盟的未来关系后才会启动“脱欧”进程,暗示与欧盟方面就双方今后关系提前沟通。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97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