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万人悔投"脱欧"票 英媒预计二次公投可能性为零
2016-06-28 06:5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5日,在英国首都伦敦,抗议者手举欧盟旗帜抗议英国“脱欧”公投结果。新华社/法新

  英国23日在公投中决定脱离欧洲联盟后,引发英国政局洗牌和经济不确定性,超过100万人已经为投“脱欧”票后悔。

  英国瑟韦申调查公司25日和26日为《每日邮报》所做网络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1000名调查对象中,7%表示后悔投“脱欧”票,93%仍然坚持“脱欧”。按照这一比例,后悔“脱欧”的选民达到113万人。

  不过,即使重新举行公投,“留欧”派也难以翻盘,因为4%的调查对象后悔投“留欧”票,相当于69.6万人。如果再次公投,“留欧”派仍将比“脱欧”派少大约40万人。

  23日的公投中,“脱欧”票占51.9%,“留欧”票占48.1%,前者比后者多大约127万人。公投的投票率为72.2%。

  就退出欧盟后英国人的就业、收入、养老金、税务负担和医疗健康的变化,除医疗健康一项,回答“恶化”的人都多于预计将“改善”的人。

  如果英国不受欧盟人员自由流动规定的约束,英国选民是否会选择留欧?49%的人选择留下,37%仍决定退出。

  26日,英国政府和议会请愿网站上,要求举行二次公投的人数已经超过300万。议会请愿委员会定于28日讨论这项请愿。不过,英国广播公司预计,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议会下院工党籍议员戴维·拉米呼吁下院阻止“脱欧”这一“疯狂举动”,称公投结果只有建议性,不具法定约束力。(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被指应为英国“脱欧”负责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被指应为英国“脱欧“事件负责,面临引咎辞职的压力。报道还称,德国和法国准备提交一份计划,讨论在英国“脱欧”后,欧盟成员国如何更深刻地推进一体化工作。
    2016-06-27 14:00:10
  • 欧盟官员料卡梅伦不会在峰会启动“第50条款”脱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27日报道,欧盟高层官员透露,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出席欧盟高峰会议与其他欧盟国家领袖会谈时,应该将不会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机制,以脱离欧盟。
    2016-06-27 14:00:09
  • 最新民调:超100万英国人后悔投“脱欧”票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都市报》6月26日报道,民调机构Survation最新调查显示,在看到英国脱欧公投后政治、经济方面的混乱局面以后,超过100万此前投票给“脱离欧盟”的人目前已经后悔。调查还显示,有4%曾经投票给“留欧”的人也已经后悔,这意味如果有2次公投,就会有69.6万人从“留欧”支持者变成“脱欧”支持者。
    2016-06-27 11:40: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093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