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总理:即便新宪法草案未获公投通过也不会辞职
2016-06-28 15:25: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6月28日电(记者李颖)据泰国媒体28日报道,泰国总理巴育27日表示,即使新宪法草案在8月7日的公投中未能获得通过,他也不会辞去总理职务。

  巴育说,泰国的情况不同于英国公投“脱欧”,“这是两件不同的事”。

  针对泰国一些政治人物通过个人社交网站主页反对新宪法草案公投的做法,巴育提出了警告。

  泰国副总理巴维进一步解释说,对泰国来说,负责新宪法草案制定和公投的是制宪委员会,而非泰国政府。他表示,若4人以上集结并试图影响他人公投立场,就违反了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有关规定。

  泰国另一位副总理威沙努表示,公投期间若出现骚乱,总理巴育可启用临时宪法第44条以平息混乱。该条款规定,总理可“采取任何行动控制任何破坏国家和谐的行为”。

  反独裁民主联盟领导人乍都蓬27日在社交网站脸谱上直播,公开宣扬反对公投的言论。

  泰国选举委员会已确定,8月7日将对新宪法草案进行全民公投。如果新宪法草案获得公投通过,泰国将以新宪法取代2014年5月政变之后在当年7月宣布实施的临时宪法。

  泰国两大政党——为泰党和民主党均表示反对新宪法草案,核心焦点集中在“参议员有权选举总理”问题上。按照新宪法草案,上议院250名议员有权选举总理。两大政党认为,如果这些非选举产生的上议院议员再进一步享受权利,可参与决定总理人选,那将意味着由选民选出的下议院形同虚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服务、产品、推广——泰国旅游受青睐的法宝
    新华社曼谷6月8日电综述:服务、产品、推广——泰国旅游受青睐的法宝新华社记者李颖 陈家宝  作为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泰国预计2016年全年访客量将超过3200万人次。
    2016-06-08 17:08:23
  • 惩酒驾泰国出奇招:“太平间忏悔”(组图)
    泰国政府官员12日说,为了进一步严打酒驾,泰国将对酒驾司机实施新的处罚方式,让他们在太平间从事社区服务。泰国监狱管理部门官员说,“太平间忏悔”方案已获得议会通过,这项方案意在直观地告诉人们酒驾的危害和后果。
    2016-04-13 16:01:44
  • 泰国将出台新交规 中国驻泰使馆提醒自驾游客注意
    泰国交通部陆路交通厅宣布,将于本月27日出台新的《陆路交通法规》,主要针对外国车辆入境泰国做出规定。根据新规定,外国车辆入境需提前10个工作日,通过泰国旅行社向交通部陆路交通厅设在边境各府的办公室申请入境许可。
    2016-06-23 08:59: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12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