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英国要退快退别磨蹭

2016年06月27日 07:13:16 来源: 光明日报

  根据德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5日在基民盟的一次高层会议后表示,希望英国政府尽快提交有关退盟的进一步计划。默克尔希望,英国在提交退盟申请时不要拖泥带水。不过默克尔不会急于在短时间内催促英国启动退盟,“英国将依然是亲密的伙伴”。

  默克尔同时强调,在完成退盟谈判前,英国仍是欧盟成员国,享有所有的权利并肩负各种义务。此前默克尔已经公开声称对投票结果深表遗憾,并呼吁欧盟27国不应该再做出进一步分裂的决定。

  不过,欧盟及其他国家对英国退出欧盟的表态就没有默克尔这么“客气”了。许多成员国展现出强硬姿态,要求英国“尽快退出”。欧盟方面更为直白,认为英国应尽快正式递交退盟申请。

  尽管英国方面希望等到10月组建新内阁后再谈退盟,但欧盟等不了那么久,催促英国立刻展开脱欧谈判。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周二举行的欧盟峰会是英国申请退盟的合适时间点。欧洲议会的四大党团呼吁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峰会上表达退盟意愿并启动退盟谈判程序。德国及欧盟其他创始成员国共六国的外长将在周末齐聚柏林开会,商讨英国应立即启动退盟事宜。(记者田园)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091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