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杨洁篪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2016年06月27日 22:15: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6月27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国务委员杨洁篪27日在河内分别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

  杨洁篪向阮富仲、陈大光分别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杨洁篪表示,去年中越两党总书记实现历史性互访,就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越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双方应认真落实领导人共识,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加强对两党两国关系的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党际、防务、外交、执法及地方交流与合作;加快对接发展战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建设,不断提升两国务实合作规模和水平;增进人文交流,加强民生合作,巩固中越传统友谊的社会基础;共同推进海上合作,有效管控分歧,维护海上稳定。

  阮富仲表示,当前越中关系发展良好,双方相互了解不断加深。越南始终致力于发展越中传统友好,高度重视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促进民间友好,管控好有关分歧,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陈大光表示,近期越中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发挥好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作用,推动两国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2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