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英国民众集会呼吁第二次公投

2016年06月26日 20:49:47 来源: 新华网

  【要闻一】英国民众集会呼吁第二次公投

  因不满公投结果,当地时间25日下午,约300名民众在英国议会前自发举行集会,抗议英国“脱欧”,呼吁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英国议会前的草坪上聚集了许多民众。不少人举着“我爱欧洲”“我希望留下来”“团结就是力量”等标语。

  【要闻二】联合国公布今年29项遗产申请 中国两项在列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前宣布,今年共有29项遗产申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其中包括申请自然遗产的中国湖北神农架和申请文化遗产的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艺术文化景观。

  【要闻三】朝鲜要求划设公正客观的西部海域海上分界线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当天发布报告,谴责美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故意制造军事紧张,同时要求划设公正客观的西部海域海上分界线。

  【要闻四】穆迪下调英国评级展望 由稳定调整至负面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24日下调英国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穆迪维持了英国Aa1的主权信用评级,但认为英国今后几年将与欧盟重商贸易关系,可能导致市场不稳定、信心不足、政府开支下降和投资规模减少,因而经济发展不振。

  【要闻五】西班牙大选开始投票

  西班牙全国26日举行议会选举,超过3650万选民将决定350个众议院席位和208个参议院席位的归属。

  【要闻六】奥地利总理克恩将正式当选奥地利社民党主席

  6月2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会展中心,奥地利总理克恩在社民党党代会上发表讲话。当日,奥地利社会民主党在首都维也纳召开全国党代会。于今年5月份宣誓就职的奥地利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将在本次党代会上正式当选党主席。

  【要闻七】奥巴马移民法案再陷僵局:移民令未能通过

  美国最高法院23日就奥巴马移民行政令投出“僵持结果”,4比4持平。奥巴马表示遗憾,称美国移民系统已经崩溃,最高法院不支持他的行政令,让美国距离人们期望的样子又“远了一步”。

  【要闻八】朝鲜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纪念“反美斗争日”

  10多万平壤市民25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群众集会和反美游行,纪念“反美斗争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朴凤柱及崔龙海、政治局委员金己男、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车熙林等出席集会。

  【要闻九】美国再次发生枪击事件两人丧生

  美国得克萨斯州北部城市沃思堡的一家舞蹈工作室25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人死亡、数人受伤。事发后赶到现场的警方正对这起枪击案展开调查。

  【要闻十】索马里首都一酒店遭袭11人死亡

  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中心的一家酒店25日遭索马里“青年党”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多人受伤。索马里安全部队已夺回该酒店。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909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