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欧亚之行”漫评⑧:“上海精神”引领上合组织新未来

2016年06月25日 17:54:18 来源: 央视网

  6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这是习主席此次欧亚之行的“重头戏”。习主席在会上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 巩固团结互信 全面深化上海合作组织合作》的重要讲话,提出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五点主张。会前,习主席主持中俄蒙三国元首第三次会晤,并同出席塔什干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举行一系列双边会晤,达成广泛共识。

  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塔什干峰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峰会。在此次峰会上,上合组织首次正式启动扩员进程,批准《〈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2016-2020年落实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文件,掀开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在此重要时刻,习主席的讲话为上合组织全面推进各领域有效合作、加强本地区安全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习主席提出的五点主张为上合组织在更高阶段和更大范围内弘扬“上海精神”指明了方向。人们深信,在“上海精神”的引领下,上合组织的朋友圈将继续扩大,在构建欧亚大陆命运共同体新征程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 赵冰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