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说将投票给希拉里

2016年06月25日 00:14: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目前尚未退选的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24日说,他将在今年11月的美国大选中投票给该党总统选举“假定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

  桑德斯当天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宣布自己将投票给希拉里,但他并未表态是否会终止自己的竞选,而是强调他目前的目标是力求在7月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推出的该党竞选纲领中加入革新政策,来保护美国工人阶层的利益和改变美国金钱政治的现状。

  尽管民主党2016年总统选举初选阶段已经落下帷幕,已经没有获得党内提名可能性的桑德斯目前仍未宣布退选,坚称自己的竞选活动将一直持续进行到7月底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

  此前,桑德斯竞选团队曾表示,希拉里无法仅凭借各州预选产生的“承诺代表”席位数锁定提名,而必须同时依靠部分“超级代表”的支持,而桑德斯团队将致力于说服这些“超级代表”支持桑德斯。

  但是,桑德斯近期态度有所松动,暗示自己将与希拉里合作阻止共和党人特朗普赢得大选。桑德斯在23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更是少见地坦诚,自己似乎不可能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安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88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