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朗德:希望醒来的时候,英国仍在欧盟

2016年06月24日 07:40:1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英吉利海峡那侧,“Brexit”公投如火如荼。这一侧,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当地时间下午明确表达了自己的立场:“我当然希望明天(周五)早上,我们会得知英国将继续留在欧盟,因为这是他们的位置;论历史,论地理位置,论价值观或我们之间的联系,英国都是一个欧洲国家”。

  除了奥朗德之外,公开表示反对英国“脱欧”的法国政治人物还有前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他说道:“英国’脱欧’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如果欧洲第二大经济体英国离开,那么欧洲将进入一个难以想象的局面”,以及社会党主席Jean-Christophe Cambadélis、法国经济部部长Emmanuel Macron和现任波尔多市市长、前任法国总理Alain Juppé等。

  公开表示支持“脱欧”的有极右派政党“国民阵线”首领Marine Le Pen,她表示“这只是这个欧盟终结的开端,而不是欧洲终结的开端”。此外还有政党左翼阵线创始人Jean-Luc Mélenchon等。(记者 庹燕南 实习记者 崔荻)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086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