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理会延长对刚果(金)境内武装团体制裁期限

2016年06月24日 03:00: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6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继续对在刚果(金)境内活动的武装团体及个人等实施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制裁期限延长至2017年7月1日。

  决议说,刚果(金)地区外国和本国武装团体持续进行军事活动,偷运黄金与象牙等自然资源,在刚果(金)东部引发安全危机和人道主义危机,安理会对此深表关切,强调必须解除“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圣灵抵抗军”等武装团体的武装。

  根据决议,至2017年7月1日,各国均应对所有在刚果(金)境内活动的武装团体实施武器禁运,不得向其提供军事协助和训练等。对于制裁委员会认定的破坏刚果(金)和平、稳定和安全的个人和实体,各国应继续对其实施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等措施。决议还呼吁进一步努力切断通过非法买卖自然资源为从事破坏稳定活动的武装团体提供资金的渠道。

  2003年7月,安理会通过决议,开始对刚果(金)东部地区的冲突各方实行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之后安理会多次延长并调整对破坏刚果(金)和平、稳定和安全的相关人员的制裁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1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