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2名“学渣”15次考试不过 印度一大学无奈公布考试题库

2016年06月23日 21:35:2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据印度媒体6月23日报道,为了通过工程学士考试,印度古吉拉特大学的82名学生在过去九年的时间里多番补考,少则12次多则15次,然而还是屡战屡败。学校方面也有心放这些“学渣”一马,在网站上公布了考试题库,即便如此,这些一再补考的学生仍旧无法通过考试。

  82名学生屡考不过的“光荣事迹”早已在古吉拉特大学的校园里传开了,有人取笑称即使这些学生被允许考试作弊,他们可能依旧考试不过。而学校方面也对学生们一再考试失利备感头疼,现在更是警告称如果考试再不通过就必须回到古吉拉特科技大学重修课程。

  “2007年古吉拉特科技大学成立之前一直是古吉拉特大学组织工程学士考试,即便在古科大成立之后,古大仍然继续为那些没有完成工程学士课程的学生们组织考试。”古吉拉特大学一位官员表示,“渐渐地,绝大多数学生通过了考试,除了那82名‘明星学员’。这些工科学生原本应该是聪明人……学校方面也很想让他们通过考试,甚至在学校网站上公布了考试题库,试卷上的问题都是来自于这个题库。可是,他们还是考试不过,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对于屡考不过,学生本人也感到很无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说:“我真的很想完成工程学课程,但我工作后没有时间备考,我也感到很丢脸,可确实没有什么我能做的。”

  为了鞭策这些“学渣”,古吉拉特大学今年还推出了一项新政策,要求学生补考一门课程需缴纳5000卢比(约合489元人民币)的费用,希望通过金钱刺激能够让学生们认真对待考试。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085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