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举行脱欧公投 外国政要怎么看?
2016-06-23 15:59:27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举行公投,外国政要怎么看?以下是一些外国政要的态度。

奥巴马:不留情面发警告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今年4月接受采访时赞赏了英国对欧盟产生的重要影响,同时也直言不讳地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选择脱欧,英国将在与美国展开贸易对话时“排在队尾”。

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之际,正值奥巴马加速推进“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之时。一些媒体认为,奥巴马在明年1月任期结束前要完成两大贸易协定,一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另一个就是TTIP。然而,TTIP在欧洲遭遇广泛反对。英国此时举行脱欧公投,更为TTIP的命运增添了变数。

普京:英政府为何自讨苦吃?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月17日就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当初提议举行公投的初衷提出质疑,直言“既然他反对(英国脱欧),为何当初又要提出这一建议?”

普京还说,俄罗斯政府希望与一个强大的欧洲对话,但拒绝就英国公投“选边站”。

安倍晋三:日本投资恐减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5月警告英国,如果脱离欧盟,英国对日本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不复从前。

他说:“日本非常明确地希望英国留在欧盟。许多日本企业在英国开设业务完全是因为英国是通向欧盟的大门。”

默克尔:留下总比独斗强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本月2日说,如果英国留在欧盟,它将继续通过这一联盟施加影响力。对英国而言,这将比它在欧盟外“施展拳脚”更为有效。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今年3月警告,脱欧的前景将对英国不利,英国几乎没有可能与欧盟达成“特殊贸易协定”。

美联储主席:美国将受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警告,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全球金融市场将受到冲击,美国也难幸免。“(脱欧的)决定将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影响,而这将成为决定相应政策路线的一大因素。” (杜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85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