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梅西破纪录阿根廷4比0大胜美国 球迷冲入场内跪拜(图)

2016年06月23日 07:33:21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冲入场内的球迷(下)在梅西面前跪倒。新华社发

    美洲杯半决赛昨天开战,阿根廷在休斯敦的NRG球场4比0轻取东道主美国,最终闯入决赛。梅西两传一射,为球队建功的同时,还以国家队55球的成绩,超越巴蒂斯图塔成为队史射手榜第一人。         

    球迷冲入场内跪拜梅西

    作为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阿根廷此前获得4连胜,进14球仅失两球。此番对阵3连胜的东道主美国,阿根廷不敢怠慢。梅西领衔首发,伊瓜因和拉维奇辅佐。中场则由马斯切拉诺坐镇,巴内加和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也继续登场。

    阿根廷队开场仅3分钟就取得进球。拉维奇接梅西传球禁区头球破门。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阿根廷队赢得任意球,梅西大禁区前沿左侧起脚,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挂球门右上角。上半场阿根廷队始终掌控着比赛节奏,控球率达到73%,并有两次角球,而美国队角球数为零,且没有一次球门范围内的射门。

    下半场开始前出现一个小插曲,一名球迷冲入场内横向穿越球场拜倒在梅西面前并和他拥抱,随后被保安请出场地。第50分钟,伊瓜因接队友长传小禁区内门前垫射,被门将扑了一下但随后补射入网。第85分钟,又是伊瓜因,接梅西传球完成本场个人的梅开二度,阿根廷队以4比0完胜美国队。

    梅西国家队进球破纪录

    这将是梅西身着阿根廷国家队战袍第4次站在大赛决赛的舞台上,也是3年以来的第3次。与梅西辉煌的俱乐部生涯相比,他在国家队始终没能获得过任何一个成年赛事的冠军。自从1993年美洲杯折桂以来,阿根廷国家队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23年。

    在2014年,梅西率领阿根廷打进世界杯决赛。当时梅西在巴萨四大皆空,而且一度受过重伤,他正处在生涯最低谷。梅西虽然当选为MVP,但最终阿根廷却在加时赛中被德国绝杀。

    去年夏天,梅西率领阿根廷打进了美洲杯决赛。梅西在美洲杯场场都是最佳球员,但阿根廷却被智利逼成0比0,并且在点球大战中不幸落败。

    虽然此前均在决赛折戟,但不影响梅西创造历史,之前“蓝白军团”的纪录是巴蒂斯图塔保持的54粒国家队入球,年仅28岁的梅西在这场比赛之后完成了超越。“我们来这儿的目的就是再次打进决赛,我们做到了。”梅西赛后说。记者郑楠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083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