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炒掉竞选经理 美媒:这是要改变竞选路线

2016年06月22日 07:04:47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20日宣布开除为其初选获胜立下汗马功劳的竞选经理莱万多夫斯基。美媒认为,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下月即将召开的节骨眼上开除竞选经理,显示了特朗普改变竞选路线的决心。

  美国《纽约时报》20日称,特朗普团队发言人希克斯当天发表声明称,“莱万多夫斯基不再与竞选团队一起工作,团队对他的努力工作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将来一切都好”。

  莱万多夫斯基20日下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不知自己为何被开除,但他祝特朗普一切顺利,因为特朗普的获胜对他自己也有好处。特朗普20日晚表示,莱万多夫斯基是个好人,也很能干。解雇他是因为今后的竞选路线需要“作出一点改变,需要不同的风格”。

  《华盛顿邮报》20日称,莱万多夫斯基是特朗普初选政策的设计师。他的初选策略基本上就是鼓励特朗普率性而为,吸引大量媒体注意和举行大规模集会。莱万多夫斯基的一句口头禅就是“让特朗普做特朗普”。这种策略在初选中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纽约时报》评论认为,随着特朗普和希拉里相继在初选中胜出,特朗普剑走偏锋的竞选策略在对付希拉里时显出局限性。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日益临近之际,他迫切需要扩大自己的竞选团队,雇佣更有竞选经验的人。

  CNN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这一迄今最大人事变动暗示特朗普想在大选之前彻底改变竞选路线。《纽约时报》称,共和党人普遍视特朗普开除莱万多夫斯基是积极的步骤,但他们也表示,真正的问题出在特朗普身上。如果他不改变,即使莱万多夫斯基离职也无济于事。该报称,特朗普竞选团队认为莱万多夫斯基的工作可能会由特朗普的首席军师马纳福特负责。马纳福特在多次共和党总统大选中都发挥过重要作用。

  《华盛顿邮报》21日报道称,特朗普目前还面临着重重困难,如筹款进度落后、竞选开展不力、人手不足、在摇摆不定的州尚未投放任何电视广告来对抗希拉里的广告攻势、竞选团队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竞选战术和活动组织上意见不一等。截至5月31日,希拉里团队在银行账面上的竞选资金高达4200万美元,而特朗普仅有130万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20日称,特朗普18日在拉斯维加斯的竞选集会上还险些遇刺。20岁的英国男子桑福德以索要特朗普签名为由接近他后,试图抢过警察的枪支刺杀特朗普。桑福德现已被捕,他说他计划刺杀特朗普已有一年时间了,若这次刺杀不成功,他还打算下次在菲尼克斯的竞选集会上再次行刺。 记者 曾晋 徐珍珍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080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