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法院裁决欧洲央行OMT购债计划合法

2016年06月21日 23:03:5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21日专电(记者饶博)德国联邦宪法法院21日就欧洲央行的直接货币交易(OMT)购债计划的合法性作出裁决,认为该计划没有违法。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发表的声明说,如果依照欧洲法院的裁决,欧洲央行的OMT计划并没有“明显地”超出欧洲央行的职权范围,也没有威胁到德国联邦议院的预算决定权。

  欧洲央行于2012年9月公布了OMT计划的细节。根据计划,欧洲央行将在必要时通过无限量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来稳定市场。计划细节公布之后,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收到多起针对该计划的诉讼,质疑者认为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是变相地对欧元区成员国进行融资,违反了欧盟法律,这一做法也超出了欧洲央行的职权范围。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2014年2月决定提请欧洲法院,就欧洲央行的OMT购债计划进行裁决。欧洲法院去年作出裁决,欧洲央行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符合欧盟法律。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安琪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8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