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掀"极简主义"风潮 男子丢所有东西只留3件衣服

2016年06月21日 17:18: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36岁男佐佐木典士家里仅有3件上衣、4条裤子、4双袜子和很少量的日用品,简陋到被朋友笑话。他将自己的生活记录成书,意外拿下Amazon畅销榜排行第一名,在日本掀起“极简主义”生活风潮。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6月21日报道,原本喜欢收藏书本、唱片等杂物的佐佐木,赚得钱都拿去购物导致存款很少,还被女朋友嫌弃分手,让他突然觉醒不能再“整天只想着自己没有的东西”而把所有非必需品通通都丢了,包含电视跟手机。

“极简生活”尝试了一、两年后,佐佐木反而觉得心里的空虚感变充实了,他表示,再也不用花时间打扫跟买东西后,多出的时间可以用来跟朋友相处或是旅行,拥有的东西虽然少,却能过得更幸福。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79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