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斯兰国”煽动 韩国美军基地成恐袭对象

2016年06月20日 06:45:51 来源: 新华社

  韩国情报机构19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煽动支持者在全球范围内袭击美军设施,韩国境内的美军基地也在目标之列。

  韩联社援引韩国国家情报院的消息报道,“伊斯兰国”通过一款社交软件鼓动恐袭,目标是全球各地近80座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空军基地以及21个国家的一批民间人员。

  这一组织还散布了上述袭击目标的位置等信息,包括韩国首尔近郊乌山空军基地等美军设施的卫星地图和详细坐标。另外,一名韩国社会福利人员的姓名、电子邮件、住所等个人信息也遭公开。

  韩国国家情报院已经通知驻韩美军和韩国军队注意防范,警方将对那名社会福利人员采取保护措施。

  作为美国的盟国,韩国曾受到“伊斯兰国”恐袭威胁。去年,这一极端组织发布视频,威胁将在大约60个国家发动袭击,韩国被列入其中。今年年初,“伊斯兰国”又发布一份针对个人的袭击对象名单,上面有20名韩国人。

  为防范恐袭,韩国过去5年驱逐了大约50名外国人,认为他们与恐怖组织有关联。韩国政府还发现两名韩国人企图加入“伊斯兰国”。

  韩国国家情报院一名官员去年11月说,韩国境内有10人公开在网络上对“伊斯兰国”表示支持并寻找加入这一极端组织的方法,包括在网络上询问如何前往叙利亚、如何与“伊斯兰国”取得联系。

  这名官员同时表示,由于受到法律限制,情报部门无法确定这些人的网络地址或用户名以查明他们的真实身份。(新华社专特稿)(惠晓霜)

资料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74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