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欧亚之行”漫评②:永远珍视热血铸就的友谊

2016年06月19日 10:48:20 来源: 央视网

  6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贝尔格莱德开始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战机护航、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夫妇、议长戈伊科维奇和总理武契奇等亲自到机场迎接,体现了东道主对习主席来访的高规格接待。习主席和夫人彭丽媛的第一场活动就是前往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在使馆被炸事件中英勇牺牲的3位烈士。接下来,习近平主席同尼科利奇总统共同出席中国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塞尔维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中东欧国家,是中国全天候的朋友,两国之间有兄弟般的特殊情谊。历史的记忆让两国人民珍视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传统友谊和友好感情。习主席访塞的第一天,塞总统、议长和总理全程陪同参加所有活动,正是这兄弟般特殊情谊的生动体现。“缅怀烈士,珍爱和平。”历史不容忘却,和平永远珍惜。人们相信,习主席此访必将推动中塞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新高度,让中塞传统特殊情谊不断焕发新的活力。(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迟颖)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