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许杏虎的姐姐:时刻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2016-06-18 23:23: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18日电(记者陆华东)当地时间6月17日下午,刚刚抵达贝尔格莱德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前往中国驻南联盟被炸使馆旧址,凭吊在使馆被炸事件中英勇牺牲的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3位烈士。记者18日联系采访许杏虎烈士的二姐许琳华。许琳华表示,习近平主席外访第一站就去悼念许杏虎等,家里人十分欣慰。

  据许琳华介绍,自从1999年5月弟弟牺牲后,党和政府就十分关心家里的生活情况,各级领导每年都会来家里慰问。2013年父亲病重期间,光明日报的副总编辑还亲自来看望,这让我们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对于弟弟当年的驻外选择,许琳华表示弟弟当时跟家里人提到过。虽然弟弟是家里唯一的男孩,父母也舍不得,但家里人一直都很支持弟弟的职业与理想,理解他为国奉献的决定。

  由于许杏虎的老家在江苏丹阳的农村,家里与他的通信联系一直都不方便,直到1999年老家才装了有线电话。许琳华表示,当时电话在农村属于稀罕物件,父母平时都舍不得用,主要是为了方便联系弟弟才装的。然而,由于弟弟驻外工作很忙,经常要进行战地报道,很少有时间跟家里通话。据姐姐回忆,直到五月份牺牲,弟弟跟家里的通话总共才三次。

  提及弟弟牺牲的消息,许琳华表示,家里人至今记忆犹新。“当时是农忙时节,是村里人从电视上得知消息告诉我的。”由于父亲当时生病,还打着吊瓶,我们瞒了他一天,但是第二天很多记者来采访,最终没瞒住,父母当时十分伤心。

  “弟弟的牺牲,对我们家就有如天塌了一般”,许琳华说,弟弟从小成绩优秀,一直是家里的希望和骄傲。“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日子真的十分艰难。”采访中,许琳华数度哽咽。

  “一切都已经过去,但英雄需要铭记”,谈到未来的希望,许琳华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一如既往的关怀,未来,我们一定会更加坚强地生活,也希望弟弟舍己为国的精神能够永远被铭记,被发扬。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叶苏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073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