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堪培拉课堂引入萌猫 助学生缓解考前紧张

2016年06月17日 15:1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澳洲网17日报道,考前紧张怎么办?小萌猫来帮忙。近日,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一所学校引入了一群小萌猫,为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们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

报道称,位于堪培拉的Saint Francis Xavier学院将一群可爱的小猫咪们带入了课堂,希望借此缓解学生们的考前紧张情绪。高中一直是澳孩子学习生活中最感压力的一个时期,许多孩子在重大考试之前更是焦虑万分。

虽然使用宠物治疗心理健康问题已经变得比较常见,但是使用萌宠给学生缓解压力在澳洲还是相当新颖的尝试。Saint Francis Xavier中学的辅导员Donna Lambert首次提出了这种想法,“我决定用一种新办法解决学生们的焦虑问题。”

在当地的一家小猫救助站提供了可用猫咪之后,小猫们被带入了学生们的自习室。 Donna Lambert 说,“在学生读书时,小猫们就趴在他们的腿上,非常轻松惬意。在这样的环境下备考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11年级的学生Eleanor Cocks说,不仅在考前,考试后小猫们也可以使她的心情轻松下来。“今早我参加完宗教课程的考试后,就回到了自习室,一直同小猫们待在一起。”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71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