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银行手续费年报出炉 澳大利亚去年征缴125亿元

2016年06月17日 15:1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据澳洲央行(RBA)本月16日公布的报告数据显示,去年澳洲家庭与商户共缴纳125亿元银行手续费,同比增长3.5%。其中,信用卡手续费依然是家庭银行费用支出中花销最多的项目,其次是房屋贷款手续费。

澳家庭去年平均付515元

据报道,澳洲央行年度银行手续费报告显示,受近年来消费者的信用卡消费上涨的影响,去年澳洲800万个家庭平均年支出515元的银行手续费。

澳洲央行指出,从具体数据来看,由于银行资产负债表的增长及一些银行产品手续费的增高,澳洲家庭支出的银行手续费达43亿元,增长2.9%,创近4年来最大年增长幅度。

不过,家庭支出的银行手续费仍然低于2009年顶峰时期的逾50亿元,且银行对用户的收费也大幅降低。与此同时,商户支付银行手续费的增长速度继续高出家庭,增长3.9%至82亿元。

信用卡数大增助增手续费

对于家庭来说,最大单项银行手续费支出仍然是信用卡,增长6.6%至15亿元。这是继信用卡手续费去年增幅创5.9%后的连续第二年增长。

分析指出,银行信用卡手续费的增长是因为一些产品收费的提高及信用卡数量的增长。

相较之下,近年来存款手续费持续下滑。因为网络在线转账费用更低,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线储蓄帐户与定期存款业务。

此外,信用卡非接触式支付方式的流行,也导致使用自动提款机(ATM)取款人数的减少,进而令手续费的下滑。

不过,澳洲央行同样指出,银行从信用卡手续费上获利已被更多家庭按时还款抑制,不少信用卡持卡人已对信用卡年费及现金透支手续费的上涨做出回应。

对此,澳洲银行家协会(Australian Bankers' Association)首席经济学家皮尔森(Tony Pearson)表示,平均每笔交易所支付的手续费以创15年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皮尔森指出,去年新增信用卡数量已超过50万张,这也是推动信用卡手续费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澳洲家庭平均每周支付9元的银行手续费,与2004年的水平基本相同。”皮尔森称。

房屋贷款手续费涨2.7%

而第二大家庭支出的银行手续费为房屋贷款手续费,增长2.7%至13亿元。究其原因,是因为银行房屋贷款数量的增长,且更多借贷人选择提前还款并支付了提前还贷费用。

同时,自2007年至2014年间,澳大利亚商业贷款也以每年平均10.5%的速度增长。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071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