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呼吁建立大欧亚伙伴关系

2016年06月17日 22:50: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17日电(记者吉黎 鲁金博)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建立大欧亚伙伴关系。

  普京在讲话中呼吁建立一个有欧亚经济联盟、印度、中国、独联体各国和其他国家参加的大欧亚伙伴关系。他主张在灵活的一体化结构框架内加大协作,认为在当今客观形势下,只有大家共同努力、相互协作,才能有效地完成所面临的一系列生产和经济任务。

  普京认为,目前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在很大程度上是经济困难造成的,经济上的不确定因素、以往经济增长点的消失,导致了目前的地缘政治紧张,且这种紧张局势有可能加剧。

  普京还呼吁恢复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他说,俄罗斯愿意直面与欧盟的关系,但这不是“一边倒的游戏”。他建议恢复与欧盟在专家层面的联系,为未来的发展扫清障碍。

  2014年欧盟因克里米亚地区和乌克兰危机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也采取了反制裁措施。“制裁战”导致俄罗斯与欧盟关系恶化。

  为期3天的第20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1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拉开帷幕,论坛以“迈向新的经济现实”为主题,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代表参加。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政要出席。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素有俄罗斯的“达沃斯论坛”之称。首届论坛于1997年举行,此后每年举行一次。

 

普京呼吁对话以避免冷战

普京呼吁国际社会协同应对世界经济挑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065838